Pages

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有段时间没回来了呢~

忙? 就还好.... 可能只是上个星期又小病了场. 虽然没严重到请假还是怎么的, 只是伤风感冒小事, 人就blur blur的, 奇迹般都在大概10点就睡了~ 呵呵, 所以气色这几天还不错~ 

然后... 比较要提得是, 应该上个星期过了个蛮'心理'压力的一周? 差点就用1万元买个'大'教训个自己 =_=" 现在回头想想, 也有点心惊胆跳~ 原因? 简单就是说爸妈本想帮小弟投资某产业, 先给了deposit... 过后由于没什么经验, 爸也因为不是常时间在此就把它交给了我和小弟... 我们也没有把文件读清楚, 就那样拖了半个月不闻不问的. 突然对方打电话来吹, 说如果还不搞定loan, 就当自动弃权而把全部定金吃掉! 

听了后吓了一跳, 赶紧去查清楚, 原来上面写了要在一个月内搞定, 不然人家有权把定金吃了! >< 当签时根本没注意到! 1万元... 不是小数目!! 无论如何也得搞定... 只是其实小弟的名字也不懂借的料钱吗? 就才开始着手处理... 就那样战战兢兢的.... 还好... 后来和agent谈清楚后, 发现如果给reject的话也是能拿回的, 只是会给扣了1千的行政费... 起码不是全没了! 而且那时已经不想投资了, 因为查过后发现发展商也不是很可靠... 而且对小弟来说也是个蛮重的负担... 就着手于如何让bank出reject letter咯~ 终于在上个星期, 我半病半醉的情形下, 弄好了这个, 而且接到developer的来电说会退回订金.... 心, 才安定下来不少... 

其实, 这次的确给与我和小弟蛮大的教训 - 关于钱财的事情没有好好更进! 所以才落得如此紧张的情况... 可能我们都觉得不是'自己'的钱 (父母的) 所以没什么所谓? 但回头想想, 1万元.. 不是小数目, 也是父母辛苦存回来的血汗钱! 怎么来到我们这里却不会珍惜呢? 不断不断的反省着... 而且当下还决定了, 如果真的拿不回, 算我们俩活该! 而不应该让父母去承受... 就由我们两个分担这笔钱... 然后退回给他们... 虽然知道他们不会要... 只是要让自己深刻感受到这次的教训! 还好... 事情总算解决了.. 只是还是要不断更进cheque几时会回来... 不然决定还是会让自己承受那个'痛'. 

然后... 最近去上课了. 关于自己即将要做的副业... 还不错! 感觉很好... 没有觉得困难或没兴趣而退缩~ 希望, 可以继续下去... 也让自己有个目标吧? 开始设定了些visuality的目标~ 反正... 现在工作上... 真的不懂该如何调理自己的心情了... 刚把appraisal form交上去... 只是上司会如何加减? 我真的不懂... 而且今年的那个会如何? 听说... 算了... 不想想象. 只是很清楚知道... 对于自己现在做的那份... 不喜欢... 这么多年来没有试过... 因为是那种不喜欢到连想去了解的欲望也没了. 之前可能觉得很沉重, 压力很大, 但还不至于不喜欢自己所做的, 因为过了艰难期后/低潮期后还是会继续想办法努力着把事情做好... 但这次, 真的不同... 无法让自己去喜欢上它, 学习它... 所以, 虽然做头的机会是如此的吸引人... 而且将会是在这个公司里很好(?)的career path... 回头想想, 当初进来这个部门... 是对是错? 还是只是没选择... 

公司也不是完全负面... 最近和那个新同事混得蛮熟的说... 只是都是尽量避免谈公事... 不然就是听她说说咯~  所以起码公司里除了大佬还多个'朋友'咯. 她在公事上也面对了一些问题, 只是我也没comment太多, 而最近她在感情上出了问题, 不断的找我说话... 其实没什么... 自己也没有太多能讲得, 只能安慰她如果决定了就决定吧, 陪她'走'出伤痛... 只是看的出她还没有振作起来... 不知道详细的情形... 只是3年的感情... 她尝试挽回却还是无能为力... 却不断提着... 怎么对方没反应了呢? 只能说... 因为她在乎的多, 所以当感情走到尽头... 受伤的还是那个还留在原地挣扎的那位... 

她感叹怎么自己那么痛? 痛的连工作也无法让她解痛. 而我身为朋友, 只能陪她聊聊天, 让她至少能在工作上不会哭出来... 因为清楚知道, 当一个人连工作也无法让她暂时忘怀... 那, 还有什么时候她的心能少痛一会? 素来开朗的她, 当我第一次看到她那么'残'的样子出现在我面前... 就知道不对路了... 只是还是佩服坚强的她还能对着其他人说笑... 只是多痛? 只有她自己能感受的料... 

此外... 最近姐都不断地在问我一个问题... 问得我莫名其妙, 也无从回答... 妈咯... zomok把我和她说的故事说给姐听? 姐可以说是我唯一一个我无法随便搪塞过去的人.... 问了我好几次... 说真的不是没想过, 只是我的性格是, 大部分时候想想而已~ 没那个冲动或勇气去把它'实现'化~ 可能是自尊和输不起吧? 所以最近会交这个朋友的另一原因是, 她很勇敢... 想从她身上或多或少学习那一点点的冲动和勇气, 可能, 遗憾就会比较少了... 不是吗?

11月又差不多过完了~ 暂时计划... 专注考试吧? 然后... 12月也没太多特别计划... 就可能只是等新年倒数咯? 也顺便当省钱咯 (可能吗? 哈哈) 

Review & Planning? 呵呵呵.... 再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