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 April 2013

Hometown... Coming home...

很眼睡~ 应该去休息的~ 但还是选择回来写下, 乘我的记忆还攸新~~

Day 5:-
终于自己被'病魔'打败. 因为其实那些小瓜已经轮流生病了, 尤其是姐姐的小女儿 - 妹妹 - 竟然发烧了. 还好, 我只是轻微伤风, 加上又是'捐血'第一天... 所以整个人相对的也有点弱了. 本来以为竟然是酱, 加上小孩都不太舒服, 那应该还是呆在家没去那里了, 而且晚上也会庆祝嫲嫲的生日. 哈哈, 可是没想到哦, 妹妹在吃了些中药后好了很多, 下午就照原定计划去看长鼻猴咯~

准备好后, 就出发去咯~ 原本以为应该没有太远. 可是, 后来才发现也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近! 由于老爸也不知道在哪, 只知道大概在某个area, 所以也没有预算到把车油打满. 呵呵... 结果进了路口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跑~ 当时我们的两辆车, 而我们这辆只剩一格油~~ 哈哈, 再次, 荒山野岭里担心没有油~ 呵呵~ 还好, 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了.

因为我们比喂食时间早到了1个小时, 所以有机会慢慢走. 其实, 也没太多东西. 就一个木屋开放让人在上面准备拍照, 而不远处放了几个平台准备放食物让猴子出来, 那我们才有机会看到阿~ 可那里的工作人员很好人, 看我们到了, 就开始'呼唤'猴子了. 他装猴子的声音, 超像! 我们开始以为真的是猴子在叫呢. 不一会儿... 就看到我们要看的主角了 - 长鼻猴~ 成群结队, 好多下~ 慢慢走近去平台拿食物... 我们也开始的拿起手机猛照相咯~ 哈哈哈.

突然发现, 我们周围也发现很多黑黑的东西. 原来, 是另一种猴类! 他们竟然敢跑来这里, 而且完全不怕人! 反而我们却有点害怕 - 怕它们会拿我们的东西, 或是一个不小心把那几个小瓜给'拐'去了... 到时真的不懂如何去追咯~ 可它们好乖, 自顾自的吃着工作人员给的长豆, 而且任我们照相, 完全也没有理会我们. 所以, 我们当然也没放过机会去接近他们合照咯~ 呵呵...

就这样, 我们呆了大概3个小时就离开了~ 大家都很开心, 尤其是小的, 因为不止猴子, 还有看到其他小动物, 让他们非常兴奋咯~ 只是在回程途中, 我的肚子开始觉得不舒服了... 直到回家也终于顶不顺... 明知有些亲戚已来到, 还是躺在床上小眠一会了.

之后吃饭, 还好.. 长辈们都有说有笑. 而我们这一代... hmmm... 还是那样咯, 有好一点的是电视刚巧播一套满搞笑的戏, 就反而有点交流了. 而我, 就一直逗我那个应该比我小一轮的表妹~ 哦, 对了, 都忘了要PO她的照片tag她, 答应了她的呢! 等我把全部相片整理了在PO给她吧~ 还有很幸福的吃到我婶婶做的榴莲蛋糕~~ 好好吃哦~~ 只有一点让我有点自责了, 其实想叫全部人和嫲嫲来个合照的, 而不懂为什么当下竟然没有勇气开口... 因为, 可有再一次的机会? 真的不得而知了...

Day 6:-
不舍得. 那么快... 突然弟说很想去吃某个aunty的面, 所以有出去逛逛咯, 顺便看要买些什么吃的喝的... 呵呵, 冲茶的uncle还在, 看起来精神不错. 他的Teh C 还是那么好喝, 那么顺~ 然后妈要求回去我们的旧'家'看下... 很欣慰, 新主人看来把家打理得还不错... 看到小瓜们骑脚车, 才想到问堂妹有没有大辆的. 原来有~~ 好久没有骑, 早该问啦~ 而且就有机会教她骑咯... 可惜 ><" 

就这样, 又快要到上飞机的时候了. 抓紧机会要求拍照~ 呵呵... 说真的, 自从嫲嫲跌倒后, 情况差了很多, 现在完全不能下床, 必须有人照顾... 只是还好, 精神还很好. 希望不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回来看望她老人家... 还有, 很佩服我姑... 能那么尽心尽力照顾她老人家, 帮她把屎把尿的... 妈问我, 我可以做的到吗? 试问... 我真的没那个信心... >_<

就这样, 我们离开了那个, 抚育我们长大的地方... 虽然很多地方样貌都变了, 只是, 那份情意, 真的是无法形容... 每次回来, 都特别有亲切感的... =)

只是, 这次回来的飞机上, 却没那么顺利了. 可能是小瓜们都有点小感冒, 所以气压的改变会让他们不舒服... 所以我和姐就想办法让他们起码不会打扰到其他乘客. 最后, 买了一罐Nana给小的喝... 结果... 可能是喝的太急, 突然吐了出来... 还好只是弄到他的裤子一点... 还有地上... 就手忙脚乱的帮忙处理了.

下了飞机回到家, 已经一点多了. 由于其中一个小的要上学, 所以必须留在我家... 其实已经预料到, 只是没想到比想象严重... 一直哭闹不让他的父母离开... 在无法停止他的哭声下... 妈只好快快叫姐离开... 然后他没有办法就只好粘着我妈咯... 呵呵... 只是, 还没完. 必须帮他换衣服... 他却不肯, 有时候他就是那样, 毫无理由的固执的要命! 当下, 我就变成恶魔, 强迫他把衣服脱下再换上... 只是他当时的表情... 好像我在强....他 -_-" 无法忘怀...

然后... 可能是哭得太厉害了? 也可能是病菌又回来了. 结果小瓜整晚都没睡好, 耳朵一直痛... 没办法好好睡下.. 就哭着哭着哭了整晚... 而我和妈, 当然也没得睡咯...

就那样, 今早真的超想MC的... 想想... 还是硬撑着去上班了. 只是我的样子应该很'难看'... 呵呵... 因为很多人都问我放假回来反而怎么那么没精神? 还好工作很多, 也没有时间让我打瞌睡... 呵呵~

最后的最后, 很多感言想写下... 只是一时之间很朦胧... 无法整理清楚... 这次的trip, 给我启发不少... 也让我重新看见和认识身边的人和事. 无可否认, 改变, 不断的再发生 - 只是看自己如何去看待与接受. 而且, 很多东西, 其实只在于你自己在那个角度去思考, 没有太多的对和错. 而珍惜, 却是我最想做的, 所以, 如何在每次的相聚中让自己不悔, 也是一种学问? 只是也发现, 几时开始, 我把自己的'关心别人'给关上门了... 是时候把钥匙找出来了...

P/S: 竟然在某个戏里看到有个人影和他超像的... 呵呵... 眼珠子也不自觉跟着人物转了.. 

1 comment:

  1. 开始仔细留意身边事物,等同于迈向成熟的路途。当然也是承受一定的负面,面对与寻找自己定义与极限的开端~,你确实改变很多,是好的那方面~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