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0 May 2014

Krabi Trip Day 1

终于有空档可以回来这里涂鸦下了~

那么久后, 回来要update的当然是我的trip咯~ 很多搞笑的点, 也有很多让我深思的地方...

说真的, 对于这次的行程, 除了之前有比较积极去找资料和住宿外, 反而到了必须要出发时, 有点... 不知所措? 因为完全不懂该准备什么, 或是该收拾什么的...

结果? 哈哈, 在出发前一天才把行李收拾好, 然后算睡了个好觉后, 轻轻松松的就出发去机场咯~ 可能真的有些年纪了 (不到30好不好? =_=" 但为何有此感觉? lolz~) 不能好像他们那样能不睡撑到上机, 只想至少确保自己是有足够精神去玩的~~

所以到达机场, 我可以说是最有精神的那一位? 其他都没有补眠嘛~  然后去寄放行李, 一直挂在心上的就是要搞定铭没有上机的事情, 因为刚巧有个行李是挂在他名字上. 问了柜台, 说没关系, 而且反正我们的不算他的那个行李也足够的, 以为那样就搞定了, 就没有细心的检查那个行李'贴纸'上的名字资料了~

还好有把时间预算早了, 进去后就还有时间逛下+让他们吃些东西~ 哈哈~ 其实真的不懂几时开始, 我超爱和习惯性都会自拍和check-in, 所以此时此刻当然不会少咯~ 只是eunice拒绝了因为样子太惨(没睡的关系)... 哈哈, 我从来不会想到样子不行而拒绝 (除非真的不能看?), 看来我真的是太'爱'咯?

然后... 很搞笑的是, 突然在临上飞机前, 突然想到: 对了, 我身上好像没有泰币阿... 之前由于我完全没有看过类似泰币在我眼前/家里出现过, 所以很自然就联想到在珊那里, 因为我的印象中好像是有一次她要拿给我但我拒绝了, 叫她帮我keep然后拿去... 因为太担心自己太大意而忘了... 就问了她... 结果她瞪大眼睛惊讶看着回我说... 没有哦... 当下, 我知道事情够力咯~ 还好铨有多带... 没办法就只好靠他咯... 而且我也可以预想到接下去几天... 肯定会给他酸到够够 ==" 然后一边不断回想... 究竟自己把钱放哪里了? 担心自己真的那么大头虾? 但我根本没有看过类似泰币的纸币阿, 会去哪了... 因为珊以为我拿了, 那天她拿回去的只有台币阿...

很自责自己的没记性, 而且之前没有先确定好, 也担心我们的钱不够用... 无论如何, 还是不让自己担心太多先, 虽然心情多少影响了... 然后, 小插曲2也在此时发生了... 有工作人员上来问我们明是否没上飞机? 然后又问有行李吗? 我们都回答'没有', 心想人和行李没有上, 那么我们的行李应该也不会给拿下去吧? 当时我没办法想太多, 而且eunice说之前试过类似情况, 都没问题... 所以也没有和工作人员多解释太... 因为虽然有怀疑过行李方面有问题吗? 但我当下真的没有办法清楚思考咯~ 哈哈!

到了krabi~~ 哈哈, 兴奋心情终于来了! 开开心心的下飞机, 很快就pass了passport check, 只是有点怪怪是指使必须望着cam, 反而弄的我不自在了呢~ 哈哈! 然后就去等行李.... 很快就出完了, 奇怪... 怎么有两件行李没有在? 看到还有人在等在望, 心想可能后面还有? 等了等... 还没有呢... 挑战来了~ 因为看起来那里的guard英文不是很行? 但其实只是泰音较重, 而且立刻感受到别人常说的'人情味'/亲切感~~ 因为虽然沟通不太良好, 只是他们还是很热情地帮我们问了下, 还指示我们应该去哪里找相关的counter~~ 而那里的AA员工也很好人~~ 美女很热心帮助我们, 还查到因为铭没上机所以把行李挂他名字的拿下飞机了. 还觉得奇怪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因为其实我们的行李真的不需要用到铭的名字嘛~~ 就帮我们report和安排下午那班机来的时候把行李送过来~

那就好咯... 行程必须改变一点, 也没关系, 反正更好啊~ 可以回来接SG来的那两位~ 搞定电话卡(电话dual sim所以就放我那里咯~) 和其他的 , 就call我们的司机来咯~ 呵呵, 司机先生看起来也很好人~ 而且知道我们还没有吃早餐, 就提议回去吃, 反正他们可以煮~ 哈哈! 太好了... 本来还担心必须去外面吃, 而且担心不知道他会否带我们去那些'旅游区'给膛呢~~

之前看地图时就知道离town蛮远的, 哈哈, 真的没错~ 大概要1小时车程~ 加上因为是泰国的泼水节~ 真正看到他们是如何庆祝的了~ 就是在街上放个大桶, 准备水枪或盘子, 当有人/车经过都给泼过去~ 有些甚至停下来互相泼~ 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还途径'荒山野岭', 哈哈, 真的很偏僻哦~ 开始有点担心... 究竟我book了个什么样的地方啊?

还好, 去到那里... 完全不担心了~ 超~ 美~ 超~ 有~ 大~ 自~ 然~ 的feel哦~~ 大家看起来也很满意~~ 开心! 选房间, 其实自己真的很喜欢那个向海的房间, 但是我想还是先让他们选了先吧~ 呵呵~ 还好还是如愿了, 谢谢crissy了. 然后还有西式早餐, 虽然简单但很有满足感. 不同酒店式的buffet, 选择很多. 但反而此类型的更给了我亲切和warm的感觉, 更加喜欢如此的简单清新.

吃了后, 安排好之后的行程, 还有很多时间~ 就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咯~ 很多都累了回房休息, 而我呢? 还好, 不会累, 就选择走走周围, 还给我找了一个不错的spot吹海风~ 而eunice也过来join我谈谈天, 吹吹风~ 感觉非常放松非常写意啊~~ ^^

大概休息到中午, 我们再次出发~ 哇, 更多人在玩泼水了呢~ 我们的车也给泼了好几次... 呵呵, 感受到那气氛很好~ 就和司机说带我们去吃个午餐吧~ 食物不错, 只是个人觉得有点小贵啊, 可能之前一直看网上说那里吃东西都很便宜, 所以觉得有点没有传闻中那么便宜嘛~ 吃了后还有点时间~ 司机先生带我们去town兜下~ 哈哈, 真的是无论在街上还是车上, 很多人都在玩~ 虽然他们说这里没有bangkok那玩得那么疯, 可至少没有让我失望, 因为来之前没有看到网上有写这里的情况是如何... 还担心有可能没有庆祝吗?

收到电话, 行李已经到了~ 就再次过去机场搞定咯, 顺便等SG来的两位~ 呵呵, 很快的拿回了行李 (效率不错!) 珊和铨也赶紧换了轻松点的装, 就继续等咯~ 而我... 又不放过的逛了逛机场... 说真的, 不大, 虽然分开2边, 但走完也不用半个小时阿~ 哈哈~ 就不断望着电视墙看飞机到了没, 也不断的这里拍拍, 那里selfie下咯~

终于另外两位也到了~ 很开心再次看到他们, 呵呵, 有种'好久不见'的久违感~ 虽然有那么一会的尴尬/不自然, 而且其实这次的成员有3~4个他们完全都不认识对方, 之前还担心必须如何让大家熟悉起来, 但还好大家都是成年人, 很快就没有那种隔膜而能有说有笑咯~

然后就离开机场, 呵呵, 出发去走走咯~ 竟然第一站是那里的Tesco~~ 因为之前已经上网看过资料, 买守信的好处去之一~ 呵呵, 看来我真的是蛮爱走超市, 竟然和eunice逛的很爽! 而且已经决定在这里买些零食拿回去派, 便宜又多选择阿~ 之后又不用烦~ 结果买了整车的东西! 有夸张到~ 而且还买了整箱当地的啤酒~ 心想喝得完吗? 但他们都说OK, 就OK咯~

Next~ 出发到当地的pasar malam! 哈哈, 真的是挖宝的好去处. 虽然还担心会给泼水吗? 但还好, 已经大部分停了~ 看到好多小吃哦~ 哈哈, 就大家各自分开寻宝, 然后又聚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着~ ^^ 然后价钱都好地道哦~ 逛完一圈... 没了? 不会吧? 就往附近刚才看到蛮热闹的地方走去~ 途中经过看到message好便宜~ 就起了小小的意见分歧, 究竟要走? 还是要去按摩? 当下有担心会不会第一天就为了小事而闹得不开心~ 还好... 大家少数服从多数决定往下走, 而也没有闹得不太愉快~

去都那个地区... 哇, 好长的一个! 继续走走吃吃, 但没有敢去看衣服什么的, 怕自己会忍不住~~ 没有带钱的懊恼... 不敢乱乱来, 但另一方面... 当是省钱咯~ 哈哈~ 虽然有点累, 但还是把那长长的pasar malam走完了~ 不错哦~ 然后在回去之前把明天的行程也预定下来了, 虽然看中的那个没有位子了, 但还好有另一个~ 因为是泰国假期, 除了我们旅客之外, 其实还有本地人过来玩也很多~ 而且很幸运的这个配套加一些钱就愿意来到我们那里载我们, 可以省下'租'司机的钱咯~

回程中, 大家都累了, 大部分都在车上小眠, 而我也不例外, 但来到接近我们villa的地方时, 突然我不能眠了, 因为看到附近黑漆漆的,  佩服司机能那么熟练的进出, 而且看到车外面, 给我小时候常常新年时去个亲戚家拜年, 每次都很晚回, 然后也是经过那么黑漆漆的树林~ 怀念阿~

到达后, 大家虽然很累, 但看到泳池又精神起来了~ 都跳进去玩水去~ 哈哈, 没有想过那么高哦, 都勾不到地上... 后来想想, 可能大部分是给西方游客的? 他们比较高嘛.. 哈哈哈. 然后就是去泡澡, 有浴缸嘛~ 只是房间的style有点太open, 而且窗帘不能完全拉下... 所以我就用了很多时间在洗浴缸和绑毛巾, 档着那个开着的窗~ 之后就上网一下, 和其他人在客厅池边讲讲谈谈, 就那样轻松自在的过了第一个晚上~

-完-

P/S: 希望不会隔太久才有机会写Day 2咯~~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