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January 2013

晚餐

不知道怎么回事, 昨天突然同时有几个'约会'...

呵呵... 别误会, 不是两个人男女单独那种, 而是很多'节目'邀约....

其实, 上个星期已经讲好了, 星期三要打球... 因为不想好像之前那样, 偶尔记得就打, 不记得就放弃. 那, 我们辛苦召集的打球group也很快会完了吧... 只是, 有个同事要离职, 有刚巧选在昨天farewell.. 本来说算咯, 已经决定要去打球的, 就没打算去了, 反正想, 之后还可以约出来喝茶的啊~

结果~ 去book球场, 不知是天意还是怎么的, 只有1个小时~ 平时都是打2个的. 想想, 那就可以去同事的farewell咯~ 反正就很近罢了! 就和负责人说一声就ON了~ ^^

当这一切都安排好后... 就很开心的从星期一就在期待了~ 可... 却发生了这件事...

到了星期二, 突然新部门老板问, 明天要去和另个部门的头去吃饭吗? 全部都是华人. 其实, 之前我已经听闻这个饭局, 只是是另个部门(虽然和我在这个部门也有点关系), 而且也从来没有人和我正式说过, 我也没当一回事咯~ 当然, 想都没想, 我就拒绝了 - 我已经约人了~ 还是很多的那个~ 虽然有再次向我confirm, 我还是说: 不了. 

以为, 故事就此结束? 并不然.... 到了昨天吃午餐时候, 同事J再次向我提起, 要不要去? 答案, 非常明确! 他其实也不想去, 只是由于是他的头叫到, 他没办法拒绝... (我觉得是可以的, 看他要不要而已?) 然后就一直听到他碎碎念了. 之后回去工作岗位, 可能是因为工作上某些瓶颈, 人变的烦躁起来... 突然J有IM我, 说他的头出声叫我去, 打球可以推掉. 我还是说'不', 突然他讲了些让我很不高兴的话, 感觉在逼我去, 他说没骗我, 可以问另个在场的同事... 当时我心想: 拜托...我不去那么大影响? 然后也忘了讲什么, 只知道conversation不欢而散!

当时, 有另个华人同事问我不去的原因, 我就解释了一边. 然后, 这个同事更好笑, 对我说了这: 这3个约会中, 你竟然放弃了最会影响你前途的那个, 而去了另外两个? 当场, 我不想出声了, 也不想在多讲什么了. 就继续埋头工作, 准备很准时的放工打球去!

其中, 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知道J要买个物品, 所以我在开email时看到那个东西有特价, 就IM他去看下... 结果? 他反而用话串我! 好吧? 算咯, 如果我们的友谊因为这件事而破裂, 那我也不想做些什么了.

可, 我到现在也没有后悔我的选择. 最起码, 我enjoy了我的星期三晚上, 过的了我的良心和原则... 虽然不是吃特别好的, 还要自己出钱, 而且我知道那个头是会偏心的, 尤其是会擦他鞋的人. 可, 我不想在意. 我已经决定了, 我要在工作和我自己的life找到平衡点, 不想好像去年那样大部分时间全交给公司. 而且, 如果只因为这个事情而在工作上对我有差别待遇, 那真的这个公司没什么值得我留念了... 

无论如何~ 明天还是必须去上班. 而且下午很开心又有另一场gathering~ 呵呵... 最近都忙着这些呢~ 钱又不知不觉花多了 ><" 呵呵... 真的要好好开始理财咯~

1 comment:

  1. 会作决定了哦,
    不要强迫自己看人面色做“人”
    那一辈子都会跟着那样度过

    人生就没意义
    就像钉子,
    一直只能给人钉着。

    融入容易,
    脱出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