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9 August 2013

日子

日子,静悄悄地划过。

没来这里的日子,还是那样的无聊,那样的压力,那样的理所当然。

买了个新玩具,二手相机,不懂有买贵了吗?但自己很想换一台,始终下不料主意,就拿这台了。因为自己看着很喜欢啊。这个来着的假期,用的着了。

安排着家庭旅行,终于决定下来了。还有些许细节必须处理 - 交通,时间等。但还是期待着。

工作,总算是把报告搞定了,起码不再是惨不忍睹啊。只是,又时常加班了。感觉,更无奈和不满,但却还是不懂为了什么呆着。但,下个月,应该能比较轻松。

机会,看起来让自己溜走了。很多不错的Offer, 却不甘心,选择等着。如果结果不是预期那样,或更差,那不能怨了,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只是,这两天,更没劲了。没有任何讨论,只是通知,就把我又换了。虽然只是个名字,但听说每次都是最后才有的分,更少,那,再次的问自己,值得?不满值,就快到顶点。

脾气,不能控制。坏多过好的时候。怎么是之前太好人?还是我真的变了,变冷淡了。或变骄傲了?无法接受很多"话",觉得他们只是隔岸观火,事不关己。大部分时候,无法开怀接受或听人给与的建议,因为自己觉得无法行的通,或他们只是纸上谈兵,慢慢就觉得不耐烦了。

很多人来让我帮忙,我都学着拒绝,不想在揽上来了,真的压得我很累,很不开心。却遭到别人说,只是个小忙,怎么都不肯呢?不管了,好辛苦,怎么没人想过,累积起来的小忙,却够让我忙得没办法完成自己的工作,加班了。可你们呢?

是自己的软弱,还是意志力不够,吃不了苦?开始分不清,自己做的,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应该或不应该。

连带的,最近的自己,连自己都不认识了。由别人口中才惊觉反省,怎么自己会有如此行为?小气,傲慢,长舌,计较,任性,暴躁,寡言等 - 不是他们说,但自己却在言谈中自己找出来了。

还有4个月,自己能走到那里?很害怕,会一天比一天扭曲。

漫画,音乐,Phone apps,是我的放松乐园。

PS: 今早有消息,一个中学同学因突发病,熬了不够一个星期走了。不熟,但还是必须说,一路好走。。。也该反省,时间不是必然,自己必须负责,有些事,必须当机立断,不然错过了,也不能怨,因为是自己当初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