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义工

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报名了参加总公司举办的一个慈善工作~ 其实自己本身对此类型的活动一向来会有兴趣,但如果独自一人前往就免咯~ 但这次特别有兴趣是因为很好奇那过程,说包粮食,一包可供6个大人哦~ 不懂为什么特别好奇,所以刚看到Email时就立刻问公司里一位蛮要好的阿姨同事要要去吗?还好她去,呵呵~

难得星期六就起了个大早,因为必须去载另一位同事,而且要在开始前一起吃个早餐!我们是第一轮的那一批~ 还有特别兴奋是因为有Southern region的同事也有过来~~ 因为系统关系差不多每个分行的同事(由其是Admin or engineer)我都懂,但都是只是电话或电邮沟通,没见过面。其中有个阿姨之前有癌症,但熬过来了,时常有通电话,所以感情算不错,很开心这次能看见她~ 而且情况看来不错~

开心的和他们吃了个早餐,就去登记准备咯~ 哇,看到现场更加兴奋,也有点紧张自己能做好吗?但管不了太多,快快换了提供的衬衫,戴上帽子和手套,就位就开始咯~ 但之前免不了听长篇大论一番,而我们那里Event本身的义工也不断解释着流程~

整个分成4段,我属于第2,属于比较轻松但也不会太空的一环。第1段是食物包装,把4种东西 - 一包像味精的维他命份,豆粉,干蔬菜(碎状)和米循序的倒进袋子,共5人负责 (一人倒一种,一人拿着袋子)。全数放进后,就来到我属的第2段,称那包东西的重量,必须在某重量之间,有多拿出米或相反,共3人。称好后就去下一环节,Seal the bag,(本来只有两个美女,后来加入一个"壮"男?)。最后去到一块纸板上分批叠着,计算然后装箱,人数,不明,因为进出不断,但印象中两男。

由于长桌子上不只自己的同事,如我的同事就大部分在第一段,在另一段和对面的完全是不认识的人,但一起出来做义工,就也可以谈开来的。一开始,很专注紧张的做着自己的那部分,深怕做错或做漏,尤其处理的是食物,必须小心不浪费啊~ 但我那里还属于轻松,所以到后来旁边和对面的开始谈起天来~ 我也偶尔搭上几句,气氛还不错!

只是感觉隔壁的阿姨好像在故意整人?不懂怎么回事突然提到职业,就说自己是做戏的,拍过本地好些片子 (看看好像也有点眼熟。。。) 就激起对面阿姨的兴趣,不断的再问。只是感觉那么明星阿姨好像在整她,很多事情半开玩笑说信就有咯,还说自己有培育参加选美的,她隔壁那美女就是2011的某电台冠军!哇。。。厉害。。。但本身对这些没太高敏感度,就无从考究真假。但对面的好像深信不疑,就不断问着。我就静静第一边听着她们的对话,一边忙着把自己该做的完成,不让停下~

就那样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而我们也完成超出目标的数目!只是不懂我们自己做了多少。。。因为后面的人没数,就只是那个所谓壮男听到隔壁桌喊数目时,自动的加一包当成我们的,呵呵,还蛮风趣的一个人。

开心的停手后,发觉自己其实倒撒不少米 ><" 可能有点手抖了啊~ 然后有同事说刚才好像有人对我有兴趣?拿着相机一直拍我而已?!哎呀,没注意到,哈哈,不然放下电嘛~ 哈哈!只是我想他应该只是对我认真工作的样子适合拍,而且我对自己认真工作中的样子是蛮有自信的~ 呵呵~ (自恋中!!) 然后我也不放过机会就和同事不断拍照留念咯~ 这是铨也过来了,之前有告诉他我会在此出现,他和女友顺便过来拍拖咯~ 只是暂时不能和他喝茶,因为约好和同事吃个饭才散的~ 后来同事说以为他的女友是我妹妹,长的有像喔~!哈哈~ 有吗?

就那样来回走走吃吃,大概2点多才和同事们说再见,尤其是外坡的那几个,还必须驾车呢~ 就和铨会合了。想想去哪喝茶,就想到上次和他还有珊晚上经过的那一家,顺便看下铭的公司和看他出来喝茶吗?就坐车过去咯~

不错的地方,食物OK但偏贵。晚上来气氛会更好!铨就问到Zomok不用机器直接包了捐?不是更实际和不会浪费?答不出来。。。哈哈,但有道理啊~ 就那样喝着讲着,度过个蛮悠闲的Evening~ 之后由于姐Call我说一起吃饭,就赶忙回头取车回家咯~

算忙了一天,星期日,就选择Peh在家咯。早上除了和家人出去吃和买东西,就回家了。本来有个旧公司同事约出来喝茶的。。。最近才比较长有联系,偶尔信息,起初问我做工事情,好像有工作介绍。。。但后来还是推了没出,原因我弟的车拿去修了,他要用到我的车。。。就算了吧~ 只是有点奇怪怎么他会突然约喝茶?感觉葫芦里不懂卖什么药。。。可能是要卖我东西吧?虽然我知道他应该是IT的。。。谁知道可能是副业?哈哈。无论如何,应该会近期内看到他吧?因为他说他哥家在这里附近,时常会过来。。。

所以,就呆在家玩我的Tab~ 享受着我悠闲的下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