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谈天

这两天,可能是因为大姨妈来访,显得更加没力和沉默寡言了。

最近的自己,都不太爱说话。觉得总是说多错多,或是更加反效果,就保持沉默。只是,可能因为如此,加上是低潮期,脾气和心情更加的往下掉,没办法拉拔起来。

还好,我有个姐。大部分的时候,我都愿意在和她独处时,和她说说话,谈谈心中卡住的问题,而她总能帮我开解,然后让我心情好起来。所以这两天虽然我是感觉很累,但她还是不断逗我,还拉我做了一件我拖了很久没做的事,终于去完成了!

然后星期一,今天起来说真的有够蒙。忘记了有开会,忘记了必须要交个文件给人等。但还好,都在我看到有关东西而记起了。就那样蒙到11点多,突然人事部同事叫我上去,又是那么突如其来。之前有过几次经验,都没太坏,也不太大反应了。

见了她,她递给我两份文件,抬头原来是offer letter啊~ 之前不是给我了吗?只是换个公司名,需要那么多次吗?看清楚,整个人清醒了呢,有一栏特别注明。。。原来我薪水在上个月已经增加了?!哈哈,之前那个可没有啊?因为粮刚出,而我已经知道新的公司名那里要下来单子至少等一到两个月,所以当然没注意到钱有进多咯。

就那样,拿着那两份文件走回位子,其实很想立刻和别人分享此刻开心的心情(虽然不是加很多,但起码是有增加啊。。。)当时珊就在线上,可没有说出来。第一,怕其他同事看到,不适宜在那提。第二,正要去开会,就先阁下了。

开完会回到座位,刚巧看到姐信息我,就先和她提了。果然啊,开心事必须找个人来分享?感觉没那么彷徨,更加确定是事实呢。她问着说,现在感觉比较好?因为之前才刚和她说起公司的负面和种种呢,那份消逝的热情,突然有回笼的感觉?果然,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啊~ 最起码,可以让我撑到明年年初了。

但,还是有些事情,原来藏在心底处。只是有时候,深的连自己也没发现。当某些事情触发时,才发现原来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轻松。当事情到来,慌的连自己也意外~

原来,学不会的,是如何诚实面对自己呀。

最需要的,看来是和自己的对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