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1 February 2013

新年快乐~

蛇年到~ 呵呵... 期待了那么久,终于到了大年初一了呢~

先说说除夕吧,之前已经打定主意要帮忙弄团年饭的. 呵呵… 终于知道要准备是多大的工程了!早上帮忙打扫抹地,从楼上到楼下,真不是盖的 =_=" 原来我真的好久没有帮忙打扫整间屋子了. 终于明白妈平时说只是扫个屋子怎么会那么累了. 之后要兜去买些东西 - 我驾车... 3点钟才正式开始帮忙处理食物. 当然,之前妈已经做了很多功夫准备,而我,只是帮忙切切菜,看个火,洗洗东西. 从中,也学了很多学问!

其实,做个家庭主妇真的不容易. 不是表面做这做那而已. 原来Planning也是重要一环!从小就听妈说,年初一不可以用利器,不然会有煞星. 当然,没有什么科学证据,也只是习惯性会如此而已. 而这个,却可以让我们母女两只是打理食物用了那么长的时间. 原因不止要准备团年饭,还有初一早上的素和晚上在我哥家的晚餐. 今年由于某些原因,会去我哥在马六甲的家吃第二轮的团年饭. 所以咯,就必须有更多的准备了. 让我佩服一点是,妈已经在脑袋里整理好两天要用的材料和菜式,我只是遵照命令行事 @@

最搞笑是,由于不是用很多时间来吃那顿饭,我老弟还说,准备很长时间但一下子就吃完了. 突然有那种台下十年工,台上一分钟的感觉... 而可恶的是,他睡了整天,完全没帮忙 ~_~ 包括之后的善后工作!算了,不和你计较太多,可也希望不会宠坏你了.
过后,又要准备年简单的行李. 之后停下来真感觉到累 -_-" 可还是非常期待初一的到来~ 到了12点,邻居开始放鞭炮!那时,真的是‘新年来咯~’的感觉 ^^ 非常兴奋和开心~ 睡前还心情特好的做了一个mask来迎接新一年呢~

大年初一,可以说睡到自然醒~ 而且感觉很熟悉呢?以前在hometown, 初一早晨我都会因为舞狮的鼓声而起床,新年感觉整个都来了. 其实来了这里庆祝,都没有如此过了. 今天,却让我再次体会到~ 呵呵... 好开心~ 总觉得是种好预兆呢~ 然后有赖了下床再起来准备~ ^^ 因为姐会过来拜年和吃饭~ 当然,照相环节肯定少不了咯~

之后就驱车下马六甲咯~ 本来还担心会塞车,因为有朋友Fb说有塞 ><" 还好只是中间某段行驶较慢,觉得都Ok, 如预期般到达... 只是,心中有个疑问,怎么Ta年初一早上才回?hmm...

来到这,不用帮忙准备食物,呵呵… 可也没轻松,去和两个小瓜玩,也蛮消耗体力的说. 但不知怎么回事,脚老觉得酸 =/ 等哥外家的人过来吃饭,结果摆乌龙,因为沟通上一点技术问题,他们没过来吃. 所以一整桌菜肴... 当然是吃不完咯,只好留到明天吧~
虽然没过来吃,还是有过来拜年~ 呵呵… 他们那家这几年都嫁娶了,而且真的连生贵子,小朋友特别多. 聚集在门口玩,不亦乐乎~ 而且全部都穿的红彤彤的,可爱极了~ 只是没和他们混太熟,只是帮他们拍了些相片 ^^ 怀念起小时候在家庆祝新年的时候! 因为都会有open house,大人打麻将,小孩在旁边玩乐的情景 ^^ 那时的新年气氛真的很好~

还有两天新年假,好好享受吧~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