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工作

工作啊工作, 今天我真的有冲动丢信就算了!

唉... 原因无它, 总觉得事情总是没完没了. 本来应该已经不用管了, 怎么最后又回来我的头上呢?

好吧, 我承认, 我做东西有漏洞... 只是不可能把全部的事情都怪在我头上吧? 所以, 很久没加班的我, 决定留下来, 再次把我剩下的'大便'再清一次!

但, 请别把什么都推在我身上好吗? 决定SOP? 如果真的有意见, 请和有关人士/部门先讨论, 全部人同意, 根本不需要通过我啊~ 我很乐意给与系统上有关的帮助, 可方法当然不是由我这个'外人'可以说是就是咯? 我已经换了部门, 不是说我不要管, 只是那已经不是我可以管辖或是决定的范围了. 难道之后有事请的时候, 又拿我来当挡箭牌吗? 我 - 真的怕怕了... 中箭中的遍体鳞伤却没人可怜, 还以为我很风光...

最好笑的是, 之前我已经提议过了, 当时在那个位置的你却不赞成. 现在你换了位子, 而觉得有需要, 我提议你先和有关的讨论, 但反而怪我丢下不管? 虽然没有明讲出口... 只是你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不是吗? 但可曾有人替我想过? 老板叫我把system也带进去, 我已经做了. 只是, 我先在的senior却有意无意在暗示我不专心... 我真的很想说, 如果你有不满, 可以和老板说, 因为我不能决定不理就不理~ 而且, 你给我的工作我能on time完成呢~ 只是如果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当然会比较慢, 可我已经有在很努力的学. 而我的那部分的backlogs, 不是已经清的7788了吗? 有些, 不是我不要做, 而是前面那部分没好, 叫我这个做后面的如何处理? 有空, 我还顺便帮他做了, 为了让我的backlogs不会增加...只是, 会给你知道而多问你几句...

然后, 可能以前太好人了, 总是帮忙这帮忙那? 让人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呵呵... 现在, 要我帮忙也只是简单一个标题给我... 当我是神? 看已经懂你要什么了? 我偏不要去帮你深究... 让你给我解释清楚! 可你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 还期望我把它读懂? 一个简单的request结果拖了一天才搞定... 还是必须我自己去找出来.. 哈哈... 别怪我的email写的那么harsh...

还有一件让我超不爽的事情. 这个outsource, 我帮了不少次忙, 也为了它, 我去年的appraisal才会变得那么的'漂亮'... 只是, 如果再有机会, 我一定不会再给与任何帮忙了, 而且肯定公事公办! 反正, 帮了他们反而爱用我来做借口, 因为到了今时今日, 还是能什么都赖在我身上! 而我最笨的是没拿任何好处还一直帮!

别怪我最近在公司总像个刺猬一样, 步步为营. 我只是想多保护自己一些... 不然, 死了都没人懂. 不落井下石已经是万谢了...

为什么还留在那里? 只是不想在弄得一蹋糊涂后一走了之, 而且要证明我不是如此的不济阿...突然觉得其实那不是最好的方法吗? 起码, 我不用再理那些突然pop出来的问题, 然后又烧到我身上来. 而且, 浪费一年来证明, 值得吗? 只是我最近思考的问题...

无论如何... 这可能也是属于一种磨练? 是我最近心态的不平衡, 还是观点改变了?

P/S: 感谢'大佬'今天在feel到我的火气后还一直try逗我开心. 你的笑话... 真的好冷咯.. 只是我还是笑了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