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6 July 2013

决定

这几天,input很多,多的有些措手不及,自己无法处理。

先问问自己:

现在的生活模式,是你要的吗?
为自己打拼,会不会更好?
你计划的未来,有什么。
你的梦想,是什么?

会开始想这些,当然多少给现在的工作和环境影响。现实层面的种种问题,都实实在在的显示着我的无用。尤其是当想起父母,我竟然惭愧的无法担当他们以后的生活,那真的还有什么用?

所以,跳脱现有的工作环境,已经是必须的。留下的唯一理由,却是那么的不切实际 - 因为会有多少,真的没人能懂,甚至可能是零。

只是,如果不说钱,那么就是机会和经验。最近的我,新上司塞给我很多工作上的"钱"。告诉我说,天真不能存活在职场,不需要去伤害人,却必须懂得自我保护,莫不作声,可能让你落的被人欺而已。朋友,不是不可以,却必须公私分明。当然,也有许多工作该如何处理的种种。

然后,那天也间接,不是,可以说是直接吧?我的决定让一个人没了工作。她,说真话我不要她是因为在这个人都只是带给我麻烦。也不完全没帮忙,只是帮倒忙比较多。。。所以那天问我,真的不需要她吗?我说了是。结果也是如我所料,她给炒了。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当天就没了。当她哭着脸来问我,我有点小内疚了。其实我也不对,因为我没有真的好好和她说,没有骂她或讲她,但也已经过去了。

无论如何,现在我满脑子只是在想,如何才能赚取更多的钱,增加收入,最起码可以供养父母的。而且如此下去不是办法,我是一个爱玩的人,去旅游,去体验,现在来说,真的不是很能。所以,那些来approach我的,我当然也知道那些是sales说好听的,只是也让我心动了 - 反正我现在也寻找机会,寻找着该往哪走。

虽然已经在节源了,只是也必须想其他方法了。所以最近都不停地出门找机会,听talk,也让自己开开眼界,看下除了现有的生活圈子外还有写什么。

就这样,机会也同时找上门了。只是,有点timing不对?之前已经想好给自己呆到明年年头,可有个机会来了,但必须要现在丢信。对于他们的团队我非常有信心,而且他们的训练方式我也很有兴趣,90天后,不适合也应该能获益不少。但叫我放弃这一切,然后用全新的生活方式来挑战,我没信心,也放弃不了。可能,我没有那个determine,更加没有那远大的梦想,而且对那一行有点怕怕,不太敢兴趣吧。所以,还没能说服自己。

另一个却是我比较有兴趣的,也能做part time的。只是对于这个团队,看得出还很新,所以也让我有点犹豫。只是进去学习我感兴趣的,也不会是坏事啊~

"那么多年了,付出了那么多,但得到的却那么少,还要等吗?"

"如果你已经没心了,那你继续留在那里建立了后在亲手摧毁,有意思吗?"

只是,不甘心啊!努力了一段时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放弃吗?但也很无奈,已经不满了,已经决定出走了,现在和多几个月,有分别?但,我真的还不想现在出走啊?我有兴趣的却没信心,有信心的却没兴趣,更不能等。zomok不能两全其美啊~ 哈哈,太天真了吧。

不断不断的问着自己 - 你究竟要怎么走?

其实,心底深处,期望的,只是小小的幸福,能一起努力的幸福。但,现实,还是必须面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