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May 2013

05052013 - 黑暗日

不会忘记的一天,虽然我是迟了两天才回来这里,写下我的感受。

一直以来,对政治都没多大兴趣的我,都只是看过,听过,知道为止。纵然上一届都已经搞得有点新闻,而我,还只是觉得如此而已,没有太多或特别关注。而这次,虽然已有预感会发生某些事情,而且口号和身边的人都特别 "热",也可能是比5年前成熟了,会想了,反倒也关心起来这事情来了。可,我还是没太多或太大的反应,也尽量不予评价,只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去投票,所以没资格去大喊口号,或是去评论什么。而我家,应该也只有换了地址的弟弟和还在那里的爸爸有尽公民义务。

早上自愿载弟去投票,只是想看下情况,凑凑热闹。原来,可以是如此,今年也比往年热闹多了。只是也担心会乱,可能是流言的影响,也可能是听闻大批外劳入境,可我还是觉得,别太己人忧天。

无论如何,还是必须关心成绩。看明天是否还是一样。说真的,我没有太大期望会看到变天,始终双方都有其支持者。虽然这个宣传期最后的最后,执政党感觉在做垂死挣扎。而大部分广告,我都觉得太过火了,当然有少部分我是欣赏的,我说它的那个拍摄方法或concept。所以守在电视和FB旁,也只是出于一个好奇,和想知道结果,那方会获得最后胜利。

可,真的让我们太失望了。如果,输的光明正大,最起码,我还是会尊敬他。而且,也不会有那么衍生那么气愤和痛心的感觉,感觉他们当我们是笨蛋,在众目葵葵下干下这些不干净的手段!然后瞪大眼说瞎话没有这回事。只是,那么多的视频,照片,记录,都实实在在的证明着,此事的确发生了。。虽然也有想过是否是对方制造的谣言?可,我想也很难找到那么多 "临时演员" 去做这些戏吧?而他们,难到不知道现在网络的强大?实在。。。都忍不住骂他们,没脑!!!要作弊也不是那么光明正大到那样吧?还厚着脸皮当我们是乱来的。

所以,当晚,痛心的我,也换了黑色,无言的抗议着,民主已死。然后越看越心寒,本来很多 "非"正式都说明着对方会赢,相差还是几千,只是怎么在真正成绩出炉却完全不一样?而且那招拖字诀,真的无人能比。以往只要3~4个小时完成的计算,却变成???难怪有人会讽数学真的有那么差吗??

还有,"停电风云"更是让这场戏变得更精彩,也一举让国家成名到不行! 原来这是他的用心良苦?让国家更出名的方法之一。。。而那一大堆的借口与行为,却只是更显得他们官官相维呢! 而那些应该是属于"独立"操作的单位,却很明显的不是如此。哈哈!当下,真的只能用气愤来思考,本来不想放有关任何政治东西的我,也忍不住PO了些status发泄。。。

只是过后想回头,是否太过没理智?而最近这两天,当然还是追踪着。突然发现,太多太多的"消息",反而让自己清醒了,去分析那些该听,该接受。而他们却过火到说是华人的问题??只能说,他们是看不清事实,还是又要玩弄某些卑鄙手段,种族化我们。。。为什么如此?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同一片土地长大~ 而且这股风,我相信不只是华人,不然为什么大部分市区都给赢了?难到说那里只有华人???

只是。。。我想,他们让我们国家成为一个大笑话,大话题,他们还那么大言不惭的面对国际,面对我们,真的只想说,脸皮不够厚都真的做不到啊~

无论如何,我会继续关注的,静观其变发展,我想这事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只是希望不会乱,也别制造混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