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6 May 2013

risk taker

r u a risk taker?

如果是之前,我的答案,很肯定的是否的。

可能是成长的环境与教育吧~ 自小都被告诫着必须小心,没把握的就别乱来,小心驶得万年船等等,都让我不论什么事情,都会思前想后,担心这担心那的。所以可以说,印象中我自己没有试过冒太大的风险或敢敢不顾一切做些事情。无风无浪的生活,都让我自己平稳的度过。虽然,这没有不好,也没有太好,不是吗?

今天本来还觉得有点懒惰,怎么答应朋友出来呢?还好,我去了。约了七点半,也让我拖到六点四十五分才出门。还好,没迟到。只吃了两块饼干做晚餐的我,去到朋友那里就开始玩游戏了。

很有意思的一个游戏。之前只是当个旁观者也觉得有趣,所以朋友今次叫我早点过来参与了。虽然输的很惨,可是也让我领悟了些东西。关于财务管理的一个游戏,棋盘有如人生,如果你只是在那个圈子里挣扎,永远你无法跳脱入不赋出的情况。而且必须把握机会,适当时候做决定,不然收入高也未必能真的能让自己成为'有钱人',因为你有可能只是成为一个高收入但也高负资产的人而已,永远都只是为钱忙,但还是钱不够用。

从游戏看得出,我不是一个勇于接受风险的人。但结果是否是我要的?不是不甘心输了,而是游戏有如人生的缩影,而我是否甘心辛苦一辈子后,因错过机会而还是为了钱忙的头焦额烂?

机会,现在我面前有一个。是好是坏,不知道。。。只是在于我敢去改变和冒险,这个决定,无论如何都会改变我现在的情况,甚至人生。。。反正,工作的热诚也没有了,也不知道下一步该何去何从。那这一步该走吗?三个月,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让自己为了自己而努力。如果不成功,也只是离开现在这个公司,去到新的一个未知环境继续打工而已。而且在那里可以学到的东西,我觉得不会是白费的。

只是这个改变,最快也只会在七月尾发生。。。

再次问: 你愿意take这个risk吗?我的答案,会是Yes。。。。

只是希望我的家人能支持我的这个决定。。。


*cash flow the game... should I buy one n put home? 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