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8 May 2013

消息


消息 - 我契妈 (大姨) 在昨天下午六时多,离开了我们。。。

可是到现在,我一滴眼泪也还没有掉过。

放工回家,就看到我妈眼湿湿的。第一个飞进我脑海的是,有人过世了。不然她不会无缘无故哭成那样。如果是,我心中飞逝过两个人 - 她大姐或我婆婆。可,我还是多么希望只是有人把我妈气坏而已,没有发生那不幸的事情。

现实终归是现实,消息如我所料。说完后,她再次哭了。之后,由于她本来也是今天必须飞过去参加我表哥的结婚晚宴,顺便去看看她 - 只是现在必须烦恼,应该去红事,还是白事,因为不能两个都去,会相撞。她,很想送她最后一程,只是依照她的性格,她一个星期在那会承受不料。挣扎着,甚至考虑不飞了。而我这个做女儿的,却帮不了什么,甚至不懂该如何安慰她,只能给些笨拙的意见。

后来,还好,她打了一通电话给一个aunty,谈了会儿,终于下定决心该怎么做决定了,也比较开怀了。那个aunty对她说,如果怕承受不料,就别去吧。因为我契妈也不想看到我妈倒在那里。而且人已去了,送最后一程她也未必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生前我妈曾为了她奔波,照顾她,她知道的,该做的能做的也做了,不如等平静后再和我一起过去上个香吧。也别太为她伤心,因为她走了也是一种解脱,起码不用再给病魔折磨了。。。

只是,还是有点担心。所以今早4点还是早起陪她上机场,送她上飞机。还好,一切看来顺利,安全到达那里了。

那我自己呢?突然觉得自己很冷血,感觉到自己很可怕。我,竟然没有太大反应。是当进门时已经做好心里建设?还是很早以前已经有预感?我不知道。。。对于她,从小都是叫契妈的,蛮疼我的。但聚少离多的我们,也没有建立起太亲厚的感情。只是也是在她病的时候,我也心疼过,为她守候过。是浅意志告诉自己,走了对她也是一种解脱?我。。。真的不懂。好几次,想起与她不太多的种种,也会眼眶发热。只是却无泪。。。开始不懂,究竟是自己太无情,还是怎么了。

无论如何,契妈,辛苦你了。每次你都说自己是一条牛命,做个不停,也不能停下。感谢你熬过了不少日子,如愿参加了你女儿的毕业典礼,你妈妈的大寿,还有回家乡享了儿孙福。对不起,不能送你最后一程,是我不孝。

希望你一路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