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appraisal

心情, 莫名其妙的很紧张, 很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 也没有什么, 只是去个面试罢了. 偶然看到一个电邮, 和我要'简历' - 平时我都是会直接跳过, 但这次不懂为什么, 就看多几眼, 调查了一下公司的背景... 关于媒体情报的... 好像蛮有趣, 就回了.

没想到, 第二天就电话来了, 也很快就敲定明天去. 来的突然莫名其妙~ 所以今天就做了一些功课准备明天的. 但, 可能太久没有遇过此类情况, 反而有点不懂该做什么好呢... 哈哈~

无论如何, 最近反复的思考着, 究竟换工是否明智? 虽然之前已经决定了, 明年, 有机会必定跑! 可能是刚做了appraisal的原因吧? 感觉... 很惨... 一直以为, 自己好像'做'了不少东西... 感觉自己很劳苦功高... 只是... 看来不是如此, 太过自大了吧. 和现在的头谈起, 他, 先丢了一个问题给我:

上: 你觉得你的优点和缺点?
我: 优 - 肯学, 肯做, 肯负责任, 去承担. 缺: 大头虾, 时常顾此失彼...
上: 你知道吗, 当初你还在那里(旧部门)时, 你的头已经常常评语说你很blur... 但当时我们看中你的优点, 所以才给你机会把你招进来的, 让你发挥... 其实GM当时有提供其他人选... 但我坚持你因为另一个我们知道她不会去学... 只是你不能带着你的短处继续往下走... 你必须把你的'短'赶快拉长... 才能更好, 才能管理这个部门. 我了解你的脑不能记太多... 但overlook不是一个长久的借口... 学习记下, 对你有好处. 而且必须... (其他好的建议...)

其实, 听了过后, 第一个感觉给我是, 难道我真的一点进步都没有? 而且, 你所说的建议, 我也有在做啊... 只是我不会分辨你们所谓的'priority', 时常我认为可以拖得, 但因为'某些'突发事件变成紧急... 而你们就认为我没有好好记住... 突然觉得, 很无辜... 但却无法反驳. 我, 当然也不会认为自己很好, 我也有很多忘东忘西的时候... 只是可能我的level真的没有到你们的程度, 不懂那些该标榜'重要', '立刻'... 我只是知道如果我把所谓的'不太'重要放在一边... 到时候还是会一样... 所以在你们看来我只是个很好的廉价员工? 因为... 我什么都愿意做... 但, 我所需要的只是你们对我小小的肯定, 起码, 让我感受到我那么久的努力... 不是只是变成让我无法专著的祸首... 每每都让你们觉得... 我做什么都不能... work hard instead of work smarts type....

只是, 还是很感谢他, 和我谈了那么久... 起码他愿意把此事认真看待, 分享, 应该没多少个头会说的如此的白? 以前那个, 也只会用暗示(可能? 但我从来没听懂 @@)... 而且他也亲力亲为的下手去了解并处理很多事情... 只为了以后我接受的不是烂摊子... 而我, 只需专著学习如何管理好那班人... 必须开始严肃起来...

虽然公司最近都一直在'奖赏'我们 (如免费电话), 只是对我来说, 开心是肯定的, 但如果说忠诚度... 还是如此. 会让我沉思的, 只是自己的career path... 在这里, 眼看我应该可以继续'平步青云', 但, 我不会开心 - 只是一种责任 (感谢朋友刚分享的一篇文). 难道接下去的20年... 我要如此的过? 但现在是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明天的面试, 其实也没有看好, 因为距离真的有点...而且无论如何都会等花红出了先咯... 虽然今年真的是雾里看花... 也不懂会是什么情况的说...  但, 给自己一个机会看看, 在市场上自己的价值... 下个星期的考试, 也好像还没准备好... 发现自己最近读书(尤其是英文的...) 都不太能把它放进脑袋process... 怎么回事呢?

2013就快完了, 剩下3个星期. 计划? 除了倒数决定了地方, 就什么都没了 (多少人? 做什么? 如何去? 完全没头绪...) 同事说她今年会有个lonely christmas... 其实, 有什么所谓? 反正我差不多每年都是如此的啦~ 哈哈. 不如想想反省自己今年的东西, 和计划明年的目标吧~ 如果真的要说, 我短期的目标是... 考试过关! 还有就是在新年前让自己体重下降到54~! (终极是52~) 哈哈! 再来... 继续我的财务管理! 不然明年都不懂拿什么去玩了~

突然觉得, 等待真的是很煎熬的一件事... 再次的出现, 会是多久以后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