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其实。。。至于这篇。。。想了很久究竟要写吗?

对我来说,这件事给我的冲击蛮大的。。。虽然不是贴身发生。。。但足够让我思考了。

最近,突然有人和我分享说,她老公外面有外遇了 - 在中国有了小三。蛮惊讶,因为看不太出来。。。而且已经有了不只一个小孩的她,却告诉我说,已经发生差不多有1年了。。。

可能本身人生经历不多,以前长听电台节目有人打电话谈起或寻求帮忙,自己会觉得事情其实不太难处理,原来当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朋友时,却当下不懂如何该安慰,帮忙。

老公现在待她,有如陌生人,因为小三不准他亲近她 - 还用科技要他时常给他看着,不给他有机会偷溜到她房间。感觉正室变小三。。。曾经大吵过,但老公却绝情的说随时可以离开她,但要回孩子。其实如果真的离,她绝对沾优势,因为她,不是家庭主妇,有固定收入绝对有能力养活孩子,而且孩子年纪还小,律师说会判给母亲是因为他们需要照顾。只是,选择留,是因为还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钱,已经大部分没有回来,去了那里。但老公还是很愿意把钱花在孩子身上。但为了多些赚钱给那,日夜操劳。一个月有一半时间呆在那,坐飞机好像不用钱那样。这一切一切,她不是没有为自己打算,和律师朋友讨论过,如果离了,因为老公是自己生意,没固定收入,如果要他给赡养费可能很难,所以建议还没离时强迫他给家用,而她,就以小孩教育为由,让他固定每月给她一笔钱交学费,让自己以后能更容易争取。

本来,她打算和小三打长战。她表现的不在乎,落落大方。老公也有奇怪行为 - 偶尔会和他说,他想离开小三,因为不想家散了 - 但却无行有魔力拉他回去那里。而且有时行为会出奇怪异,不像平时的他。。。

后来,她去‘算’了。告诉她小三生气了,要人身攻击她。她不怕,但担心如果自己有事小孩怎么办?所以犹豫是否要决定离开老公了。。。但她不舍得,因为算命的告诉她,其实他心在于她。只是给那个用了手段(下药还是什么的)而且小三不是要他的人,只是要他的钱。。。拿完就走。。。所以,她犹豫了。。。离开放弃,是否应该?还是必须默默守着直到他回头?

我,无法为她决定任何事。只是默默的听着。心疼她的坚强 - 竟然忍耐了那么久?还在同一屋檐下呆着。。。最过分是每次都是她亲自送他去机场上飞机会小三。。。很生气怎么此男人可以如此对她?? 但每次看到她她都很开朗。。。还不断鼓励着我(尤其有关我的工作和感情事)每每站在她的角度回想他的情况。。。我很想为她落泪。。。如果是我遇到,我又会如何?我。。。真的不懂。。。也不敢想像。能做的,只是给于安静的支持,听她说话。。。

感叹。。。突然发现伴侣难道只能共艰难但不能共富贵?有钱了就往野花跑了。。。多少人真的能做柳下惠?原来,能白头偕老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波折和困难也不是一定能一起乘风破浪。

那,回头想想,自己虽然很想有个人一起分担陪伴。。。只是如果不是真的能做到患难共度,穷富齐享,那在一起,又有何用?只是会是另一场伤心而已。。。我想到时候,心会比之前所受的,痛一百倍一万倍吧?

别为了想婚而婚。。。虽然身边的人已经开始为我着急了 - 但如果不是有感情,有足够的信心,我想我会继续走我的单行道。

1 comment:

  1. 我也會是一個一直走着獨木橋哈哈哈。嗯,其實要看她自己的決定,旁人無法榜上忙太多,只會越幫越忙把事情閙大。。但如果是我,你也知道會不客氣很久了我只能說“撫養權不能給他“,因爲小三的爲人很卑鄙肯定不會對小孩好,然後就是“怎麽這個男的這麽膽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