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菲佣记 Day 1

难得有机会出国出差, 就把所见所闻试着记录下来吧~

很久没有踏MXS料, 可有时真的很巧, 竟然让我在check in时遇到一个以前很要好得colleague mate! 自从她飞出国后, 在那里落地生根后, 我以为应该没机会在遇见她了... 真的很开心~ 原来她回来参加朋友的婚礼, 她说, 偶尔有回来都没有来这个机场, 因为都是从新加坡飞的! 真的很有缘哦~ ^^

然后, 果然如我所料, 我和同事L真的没什么话题... 4个小时飞程不超过10句... ~_~" 有点... 原来我不太能tahan没话题的那种无奈感... 所以, 在候机的时候, 我会自己走走, 当然不会走太远咯... 然后, 也多了时间给我静下来, 观察下周围. 

值得一提, 在飞机上, 真的看出由于教育的不同... 对待事情的方式也不一样! 今天的飞机满座, 所以相对的行李也很多... 尤其是很多人都大包小包的全带上机... 所以造成空姐必须帮忙乘客找位子放... 空姐帮忙一个lady处理一件行李, 由于上机时人都往里面跑, 空姐只好自己和行李都放在一旁等待... 然后有位男人(看起来像本地或这里人...) 走过, 看见空姐如此, 就把自己的行李也pass给她, 期待她帮忙放.空姐没有拒绝的理由... 可男人后面有个鬼佬, 看见男人如此做, 大方的腾出一个手帮忙空姐拿, 男人看见才paiseh地把自己的行李拿回去~ 所以说... 不是有偏见还是什么的, 只是觉得, 你可以不要gentlemen, 只是如果能力范围, 最起码也别添别人麻烦吧?

原来下飞机后真的不太想去做工, 有点不够pro哦~ 我有感觉到L其实也在拖... 但... 好像有点过分? 因为我们到了也没有给这里的同事R通知一声, 后来才知道R故意上机场找我们~ 对不起~~ 无论如何, 今天也真的没能做到什么~ lolz~

还有... 在异国听到hometown的人的声音, 特别有温度! 回到公司就参加一个conf call了~ 坐进去就听到J哥在讲话... 虽然我和他除了因为system的事外真的没有什么交集... 但突然感觉就很warm... 虽然那时他不是对我讲话啦~ 哈哈~ 

来到这里, 说真的, 遇到很多新鲜事~ 

1. 这里的路上有2种比较特别的交通工具~ 但还没有机会把他们PO上来分享! 因为电话照相时有声音... 有点paiseh... 来是公干的哦~ 不是来玩的好不好? 哈哈... 但必定找机会照个相片! 

2. 这里的人都很有礼貌~ 很有笑容~~ 我住的酒店的客服, 这里公司的司机, 或是吃饭的招待员~ 这些人都给我很亲切的感觉~ 

3. 进建筑物都必须要检查?! 首先是酒店... 必须让狗狗检查行李, 然后让security guard检查我的手提, 才能进去~ 还有, 刚才这里的同事带我们去一个蛮大的shopping mall吃饭, 吃完饭后就带我们进里面一点的店看看.. 结果由cinema进去... 结果又是必须先检查~~ 所以决定明天只是带我的laptop bag出门就好了... 那就不用麻烦开我的bag和书包那么麻烦了~ 

4. 马路有点恐怖~ 虽然以前在hometown时的路... 大概也是那样的... 只是觉得这里的更恐怖? 因为在闹市区双向行走中间没有分割线~~ 再加上看到一个重型卡车在十字路口由左边方向转去前方 (那个车道不大)... 那个情况... -.-" 我个人觉得蛮危险咯... 然后车与车之间可以靠的很近~ 感觉在这里驾车要很'狼'咯...

5. 很多security guard走来走去... 无论是街上(商业楼前, even是快餐厅门前), 或是shopping mall里外... 之前已听说这里的治安... 还夸张到guard要拿shortgun... so far还好, 起码没看到他们拿shortgun的... lolz~ 

6. 在很塞车的路上有很多人拿着东西兜售... 我在想, 有人会买? 可... 有酱的情况就证明有咯... 哈哈~

 当然, 还有很多很多... 可重点还是必须放在工作上~ 现在也有点blur想不到了... 明天才继续~~ 

~晚安~

P/S: 我终于知道如何off我电话的拍照声了~ 在用了1年多后才发现! 之前已为不能的说!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