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5 June 2013

Bali trip - day 2

闹钟准时五点响了~ 本来打算去看日出的。结果好像没有人要醒来,包括我自己!呵呵,又多眠了下。大概五点半,电话信息响起,原来有一对不想去了。担心另一对会醒来等我们,就在group里留言取消~

只后就爬起来上一下厕所。没想到起来突然脚麻了一下,中心不稳加上还是半睡眠状态,整个人就跌跪在地上。还好只是右脚膝盖黑青加伤了点 (因为地板没有carpet,类似marble的材资)。铨只是起来问了一下,看我没什么事,就继续到头睡了。而珊也只是看了我一下就继续睡了。结果我这一跌,又成了他们拿来笑话我的话柄之一,还给75了,因为一直趁机就揉我的黑青,可我的淤血也散的特别快,需要感谢他们吗? =_='

可跌了下也没有减少我的睡意。回到床上还是能继续眠~~ 结果赖到蛮迟才起来~ 等三人都梳洗完毕下楼,也差不多八点了。其他四人已经在享受着酒店的breakfast buffet呢。虽然九点司机就会来接我们,只是我依然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因为我们三人没有打算再回房间的说~

选择蛮多的,我们也拿了蛮多,因为总是想每样试一点,结果拿太多吃不完,有点浪费的说!而我,当然不会放过咖啡咯~ 不懂为什么每次来到酒店的早餐自助餐,都一定不会放过这,虽然都是大同小异。。。但这里有点不同~ 竟然有三种不同的味 - Bali coffee, vanilla coffee & caramel coffee, 让我情不自禁一口气拿了三个杯子把它装满拿回位子慢慢品尝~ 只是刚巧有个鬼佬看到,从他表情看我如此蛮惊讶的,呵呵,不好意思失礼了~ 个人比较喜欢第二种,有淡淡香草味,第三种却感觉有点过甜了~

哇~ 就吃的好饱哟!刚到lobby就看到有一个女士坐在那,原来是putu的老婆 (不好意思忘了她的名字~~) 蛮漂亮的~ 等了一会全部人都到齐了,就出发去咯~

第一个目的地,去看batik~ 其实还好,因为之前已看过类似的。感到好奇的是看他们如何把图绘上去。其实有冲动想买一件白衣让她们绘,只是东西都是算USD的,算算有点不舍得,就没买了。其实现在想回头,可以买的,因为起码衣服上的图是特别的,不是吗?算起来五十块左右,应该还好吧?我的t-shirt等大减加买时少少也要十几到二十几。。。只是当时另一个想法是,可能还有机会,等下一轮吧。更好玩的是,rainny不懂如何问,那里的员工竟然让她试下那部制巴迪机,呵呵… 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容易,虽然好像很古老的方法,但也佩服古人的智慧,可以弄得如此。对现代而言,当然其生产不多和不便,只是其中巧妙也不容易。只能说,熟能生窍啊~

之后,就出发去神庙了。古老的神庙,忘了历史多久 (我不是一个好学生!lolz ~ 进去前必须要穿沙龙。呵呵,蛮有趣的。然后就由putu老婆 (忘了她的名字 ><) 领我们进去了。看到了很多,也问了很多。终于知道为什么时常看到街上,无论店还是家门,总是有个香蕉叶制成四方形的东东,里面放了些花啊,香料啊的,原来功用好像我们拜神的香啊。然后玩了他们的古典乐器,了解他们的关于神的,还给铭洒'圣水'了。。。

然后有去了一个古迹,Goa gajah。那里以前是给埋了,之后被人成功挖掘出来的。看看那里让人能meditate的山洞,喝口有圣水的池水,里面大鱼因为水位不高必须侧着身游。然后一堆石堆,有如一个没有原图的拼图,因为不知道它该长什么样,也无法把石头堆叠切合,就只能放在那里了。希望有一天会有人能成功把它重整。然后里面还有瀑布和些山路,但大家都累了,就没有往那个方向更深入了。

逛完后,就往kintamani出发咯!离我们的所在地蛮远的,必须要一个小时多的路程。途中经过几个地区,蛮吸引我们的是一个很多craft silver的街。因为想买这个旅程的特别纪念品给我们自己。但没有停下,后来我们提的时候也有点太迟了,因为蛮远的。

在摇摇晃晃,加上有点凉(因为有点毛毛雨)的关系,在车上眠了一会。到达下车的感觉 - 冷!凉凉的天气很像金马仑。可那景色。。。真的好美好喜欢!他们带了我们去一个看到火山全貌的餐厅吃自助餐。怕冷的我立刻去拿了一杯热热的茶来暖身~ 其实,还很饱,早上的也还没消化完毕,呵呵,但也挑了一些食物来试。味道。。。不会很好,可能都是偏辣所以也没太合我胃口。只是真的很享受那个风景和天气。感谢珊帮我拍了一张不错的照片,超喜欢的~而这一餐,加tax差不多一个人四十多,我觉得还好,因为这样的环境和自助餐,在本地应该吃不到这样的价钱咯~ 虽然本人也没有太好那里的食物。

吃完了,拍照拍够了,就往下个目的地咯~ 咖啡种植场。呵呵,其实和其他果园没有不太一样,只是你可以直接采那里的水果来试~ 第一次吃咖啡豆,外层是甜的,豆本身不能吃,吞了也不能消化,出来之后就会变成另类咖啡 - luwak coffee就是那样来的~ 呵呵,除非你自己想要有自己的咖啡豆,可能可以试下把它吞进去的。然后也第一次看到香草,cinnamon等。之后还可以坐下让你免费试八种饮料,大部分是咖啡~ 有几个蛮不错的。

果然咖啡茶类是我们的最爱之一。结果我们第一轮的手信就在这里买了。咖啡,巧克力,姜茶等等。只是没能偿到luwak coffee,因为要一杯小杯的也要不少钱,而一包二十五gram的咖啡粉也要大概整百块。。。所以没敢试,怕喜欢上了忍不住又买了。

下个目的地, terrace paddy field. 说真的,没什么特别,可能刚去了稻乡回来,而且这里刚过了收割时期,就感觉光秃秃的。只是我们还是玩了拍照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又是漫长的路程,而且加上一点点的塞车,所以用了蛮久的时间才能回到。途中有个小插曲 - 在车上讨论行程,晚上要去jimbaran吃晚餐,putu说七点来载我们。只是从网上看到资料说,那里的日落很美,值得一看。所以我就要求早点过去。本来不太建议因为天空乌云很多,去了也看不到什么。后来看看天色转好了,就可以去了~~ 但其中有人不太想酱早去,宁愿呆在酒店多休息一会,或去游泳。更有人说,每个地方的日落都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一定要赶去看?有点莫名奇妙。。。听了说真的不太高兴,可能我是出来玩就必须尽情享受,而且其实那里吃很贵也没有太好吃的海鲜,如果没有日落看,那去那里干嘛。。。经过讨论,我们这房下决定去了。可能弄得有点不高兴,只是觉得无论如何想去看一下嘛。。。

那里其实很像我家乡,大概六点就快黑完了。大概五点四十五分再次出发,但可能putu担心我们会错过,加上塞车。。。只是感觉他驾的有点惊心动魄! 不断踩油,打高灯,超贴距离插车等等。。。非常'刺激'的一个路程。赶在完全落山是到达。只是,我们忘了和他说带我们去比较便宜的那间cafe去吃。看到餐牌。。。实在贵到~~~ 经过一轮讨论,决定不吃了,来走走就好。even后来给折扣还是觉得不划算,就决定回酒店对面的炸鸡快餐店打包就好。只是我们必须多呆一会,因为塞车。。。等过了塞车时间才去。发现酒不会很贵,就叫了几瓶坐着边享受海风边喝了。之后还看到烟花~ 呵呵~ 只是后来其实有点担心putu会为此事不开心?因为是他朋友开的,还帮我们拿到折扣。。。只是我们也想为荷包着想,就不理那么多了。

回到酒店附近,打包了我们的晚餐~ 就过马路回家咯。不懂是交通灯坏了还是我们不是本地人,所以不理解 - 明明看到行人路灯青了,我们走的是斑马仔,应该很安全很根据规矩啊~ 只是怎么对面马路的车还是会过来?而且他们的也是青的!战战兢兢的过了马路,但还是觉得超搞笑,结果我们过的时候还是无法制止我们的笑声咯~

平安回到酒店,肚子饿的我们很就把16块鸡肉给解决掉,吃的大家蛮开心的。这种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想纪念下来,就充当气起camera gal咯~ 当然不能少了自己!就用镜子反射咯~ 任务成功~ ^^

吃饱后看了会电视,讨论下明天的行程,大家就各自回房睡了。好眠的一晚,因为累加床很舒服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