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3 June 2013

忙?烦?

最近,在工作上,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

又有同事辞职了,这次还是我部门的。

虽然之前已经有迹可寻,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

结果?在新人来之前,我只能接下那些工作,对我这个还是这部门的junior来讲,是个蛮难的任务。

必须从新学习。而上司也找我谈了,希望我能帮忙看管整个部门,顺便让我学习做头的能力。。。突然心想,难到之前不是吗?哈哈。。。至于薪水,暂时不能做什么,只能等年尾的时候调整等等。但同时也害怕给我压力太大,我会是下一个离开的人。。。当时心想,哈哈,猜到很准嘛,只是我不够快而已。而前上司更好笑,那天看到我突然和我说去越南的行程会取消。。。其实说真的,他没提我也真把这件事忘了,哈哈,希望他别把我一脸惊讶的表情当作惊吓失望咯。。。

其实,对他们这些老掉牙的种种,我也没有什么感觉。反正,我一天还拿着公司的薪水,我都会尽我本分。而且也半年过去了,如果我不转换跑道,我还会继续留在这等b仔,虽然情况还不是很乐观。

在公司我变得更沉默了,火气也在聚集中。部门的人开始知道我可能会接手,开始把垃圾丢过来。而我,不再是以前的烂好人,照单全收,学习着如何拒绝,如何把东西分配回去。

只是无可否认,这会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 learn how to be a team leader,因为真的必须学着如何去把工作分配,而不是全揽上身。如何去管理那些比我在这个部门 "长命"的多的人。这几天可以感觉得到,问题来的不止仅仅关于自己,而是整个团队的责任。因为对于其他的头来说,虽然我还不是真的头,只是如果部门出问题而我的上司不在,他们只会看到或联想到我,而我也必须以 "我们", 不能用类似事不关己的态度去应对。

只是问题一落落,系统的问题,已经见怪不怪,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向,我只能不停地轰炸系统技术团。还有就是本身部门内的运作,也大有问题,虽然早知道,没想到是如此的多,如此的深。但现在没办法,最起码要做到不会给人挨着打也不懂怎么回事啊。其实,我只是好奇,无论是系统还是运作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天才发生的事,怎么就没人去理?我可以谅解之前的senior或现在的上司没时间去zoom in去看,但那些本身在做着的人呢?只能说,他们就只是不想麻烦的人,总之做的到或过得了,多做一些无谓的step就可以了 - 得过且过就是如此?

就当是挑战吧,看自己能走多远。虽然真的对自己没有多少信心,上司也一直和我说,他不在就靠我了,他信任我,他已经当我是他的助手了。只是我还是会一直和他说,我没信心,我当不成/不要当部门大家姐等,但会尽力而为。我不懂当我讲这些时,他心里如何想,只是如果我不在这公司,可能我会有更大的信心去接下这个任务吧?看来之前的失败对我阴影蛮大的。是否能从那里跌倒那里爬起来?这次是机会,看自己应付得来吗?

能撑多久?就看我自己吧!无论如何,对我而言,这个挑战的却让我对工作的热诚再次点燃,虽然不大,起码不再是无心无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