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0 June 2013

信息

前两天,在百般无聊的tok着我的tab时,突然收到一个信息。

没想太多,打开就看,连是谁发的都没注意,却有点莫名其妙?因为信息内容是简单几句的道歉话语 - 对不起,如果我有做错什么,请原谅。(大概)

心想: 最近有人对不起我么?看了看来信者,不太熟悉的一个朋友。吃过几次饭,喝过几轮茶,没有太特别的交流或关系。

想想,可能是她信息错人了。但也奇怪,因为其实刚看到她在面子书ping我,只是最近热衷看漫画,也没多加理会。就回她说,你信息错人了么?你没有对不起我什么。不想对方纯粹因为信息弄错人了而错失了什么。

同时,想问另个朋友,因为她是我通过这个朋友认识的,她和她比较熟悉,可能知道些什么吧?因为虽然只是短短这个字,感觉蛮严重,可能另个朋友能给与协助。

只是后来,下个信息更令我惊讶!她和我说出了道歉的原因 (感觉像离职时会说的那种 - 如之前有得罪的,请多包涵。) 而且并要求别给另个朋友知道。。。当下,只能说是一头雾水啊~

无论如何,既然对方有此要求,我也不好故意去做,便回信答应并且祝福她。可,她下个信息更劲爆!除了表示道谢,还提出要求如果下次有问题或什么的,能信息给我吗?

感觉好奇怪。。。可能本身真的和她不熟,也不想突然挂上大帽,就婉转的回说,如果是在我能力范围内。之后她又回信说,只是想有人听她的决定。。。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反应。所以决定不回了。可能感觉没礼貌,只是觉得如此下去也是没完没了。既然我不懂发生什么事,而且直觉告诉我别乱淌人家的水,还是别做 "好人"太多?至少不是在我完全不懂怎么回事或相信一个人的时候。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学会防范人了。想想,如果是以前的我,绝然不会抛下那样的一种 "求救"或哀求?无论对方是自己熟或不熟的人,应该会继续下去直到对方好过一些。可到后来?可能只是在给空头支票,或是给与一些自以为是的意见或心得。再不然,当自己那过剩的同情心泛滥过渡,给利用了却完全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呢~

虽然不是针对次位朋友会对我做出什么,只是纯粹觉得自己,不再单纯了。刚刚下午,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从某快餐店出来突然遇到一个老婆婆申手向我要些钱回家,可我只瞄了一下就匆忙走开了。感觉她有跟我一段路,只是我脚程蛮快就放弃了。心不断回想,那里那么多人怎么专挑我?而她是否真的需要帮助?而我是否做的太过绝情?起码应该带她去警察局还是什么的。只是我也担心,她给人利用,帮助了不是反而支持了吗?

无论如何,今天心情微波动。还好有巧克力的帮忙,那天从巴里岛带回来给同事做手信的还有,放在那还有一些,没人去清,就给我放在旁边当零食吃咯~感谢,不然今天为公司的种种就发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