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6 December 2012

A meaningful weekend - WLS

从星期五到现在... 才刚停下呢~ 充实+有意义... 说真的, 这个Seminar, 启发我不少东西...

星期五~ 本来应该拿半天假的, 感谢老板厚爱... 让我早走不用拿假... 哈哈~ 省下半天, 年尾钱照拿~ 结果... 那天发生超搞笑的事情 - 忘记荷包在office了! 哈哈, 走到一半要打油时才发现, 就打道回去拿咯~ 所以也迟到了... 

然后, 那天也是appraisal时间. 老板叫我进去和我谈 - 今年表现还算理想? 但就有3个东西必须要注意 (好但还是有那么多要注意哦?) 写下来趁自己还记得... 

1. know how.. - to do thing more effectively! 
2. escalation
3. responsibility sharing 

哈哈... 至于代表什么... 自己看着办吧? 还有.. 明年confirm会转dept了. 之前已经知道, 只是不确定的是会去哪而已... 老板问, 要留下, 还是转? 要我转, 只因为为了让我学习更多, 让我了解各部门的运作, 希望我有更大的贡献 (真正目的? 因为我这个项目做了2年都未曾达标瓜?) 我承认, 这个我最~~~ 难过的地方... 所以, 可能转换环境会对我有好处哦... 老板一直问我, 有意见? 没有, 觉得也是时候去看看其他东西了. 本来听闻应该去SL的, 由于某些原因, 现在确定去RMA... 听说那里是公司的'垃圾场'? 进去 - 不成仁就是垃圾分子咯~ 哈哈哈~ 总之先去了再说! 可能没那么恐怖吧? think positive~!

然后, 这3天的重点都在那个seminar咯~ 听了, 很positive, 有很多值得思考的point. 当然, 最主要还是, 要做? 还是不要? 这个项目, 其实动力来自于梦想. 可, 我才刚发现... 原来, 最可悲的是, 我... 没有... 几个讲师讲的, 很精彩, 也很震撼, 也的确让我心动. 但, 我最重要的动力来源 - 梦想, 才发现... 我没有... 回想看看, 梦想, 从来没有来过我身边? 还是, 我把它给丢了, 遗忘了... 久的让我无从追溯.

突然发现自己可悲啊.. 真的很可悲... 连自己也不想同情自己了. 怎么回事? 原来, 我的犹豫不决, 我的无可适从, 来自于没有目标, 没有梦想. 连一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 呵呵... 突然感觉很好笑, 有很无奈... 我的没自信, 我的懒散, 我的3分钟热度态度, 我的害怕, 不知觉的恐慌和没安全感, 多少, 来自于此? 还好的是, 我 - 很幸运. 有人曾和我说过, 我能无忧无虑, 天真, 没给人骗去, 真的是很不可思议咯... 可这种幸运, 不是常有, 也不能expect它是永久的, 所以, 学习, 成长, 是我应该开始学的 - 让自己变的有深度, 也何尝不是好事?

还有, 发现自己还有却一样东西 - 表达能力. 讲话, 大部分的人都会, 只是, 是不是你所要表达的, 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部分时候, 我讲话都会小心翼翼 - 因为怕讲错, 怕伤害到他人. 结果, 不懂几时开始, 很多时候我都词不达意, 或是选择不说, 还好, 不至于去到说假话... (see in positive way? haha XD) 就这个appraisal session和seminar, 当M问我意见时, 我想说, 可我不懂怎么说, 该如何表达我想的... 结果, 又是沉默了, 安静的接受安排 - 虽然我也不太排斥, 但也没有太过享受... 只能又转换角度来想 - 我这种拖拖拉拉的人, 有人push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哈哈~ 总的来说, 这次最大得益是, 让我思考, 了解自己多一些. 至于那个, 可能会开始一些东西. 试着踏出第一步? 只是希望M不会太过pushy哦...

其实, 还有很多想写下... 可我就是这样... 还没开始时就有很多point要放, 当写下时, 往往都有很多point不懂去了哪? lolz... 看来应该随身放一本记录薄or记录在电话里~ 呵呵, 暂时这个电话还不能support我那样做~ 在等等吧~ 看看那个已经买了的smart phone能够做到吗? 只是应该年尾才能拿到吧?

还有, 虽然只有半天~ 还是享受了一个很快乐+有点disaster式的家庭日? 最开心的莫过于我妈咯~ 5个孙儿都在身边 ^^ 还打给我老爸炫耀 ><" 只是... 那些小妖怪 (请原谅我如此称呼), 放在一起真的会没完没了哦~ 哈哈~ 最搞笑是带4个小瓜去厕所... 更是有难度! 虽然想让他们能尽兴的玩, 可在shopping centre里还是必须管一下哦... 还有我姑姑~ 呵呵, 虽然很久以前就知道, 她嘴巴虽然很爱碎碎念, 说小孩有多... 顽皮, 而且不太tahan的样子. 但说到疼, 也不会说不疼哦~ 她也很enjoy, 而且也帮她提早庆祝生日了~ 虽然明天才是正日~

虽然累, 回到家还是决定把一个报告整理一下... 结果哦... 又带错文件回家... 怎么有那么大头虾啊~~ 哈哈~ 算了... 做的料多少就多少吧~ 东西也做的差不多, 是时候去休息了... 总有预感... 这个星期会蛮累? @@" 怪怪的. 哈哈~

-晚安~ 愿好梦~

                                ~like this photo so much! sharing time of grandma & grandchildr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