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 December 2012

菲佣记 Day 5 + 番外篇

那么快来到Day 5, 那么快又到了12月了哦~ 

从早上下来, 一直下来都蛮顺利的. 直到3点多, live system可以用后, 事情没那么顺利料. 本来应该test完后就可以回了, 大概2~3个小时. 结果... 问题终于出现了~~ 不是user问题... 而是system这里呢里有些问题, 最主要不懂zomok有两个function没能跑. 整team人就一直等IT做咯... 还好... 后来在吃完晚餐没多久, 老板决定让我们先回, (其实坐在那里也没用, 还给IT那个人压力...) 就宣布回家~ 因为已经是差不多10点了... 老板要我们早点回来休息, 因为明天真正用时会有更多问题要处理, 会更累呢~ 幸好今天星期日. 路上没什么车, 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了. 但感觉有点累呢~ 

其实来到这里, 除了塞车, 当然还有其他东西~ 今天就有机会尝试到local的美食~ 第一样是kare kare... 使用花生为酱的一种事物... 听名字像curry... 样子更像! 但却一点都不辣, 还蛮好吃的哦~ 只是有点'肥', 有菜有肉... 是牛肉, 可都是比较肥的部分... 如皮, 牛肚等... 

然后是芒果~ 一直以来已为这里的芒果一定是偏甜的.. 今天终于尝到超酸的说~ 明明外表看起来还蛮黄的, 吃下去... 很酸哦~ 同事们说是不够熟透... 所以才如此... ><" 给我这个超怕酸的人来说... 哈哈... 吃的完算不错了~ 

还有~今天尝了一个... 算得上有点恐怖的食物-balut! 同事说是很出名的本地小吃... 可听了他们解释后, 不太敢恭维... 但最后... 我还是试了~ 超... 不会太难吃, 味道挺特别... 有点腥, 真的试过一次算了... 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 哈哈~ 它, 是蛋来的... 同事说, 必须选第17天的蛋来煮... 最好味道在于它的'汁', 打开它先把它喝了... 可... 看了后的确会让人心寒不太敢试... 就是你会看到还没完全孵化的小鸡/小鸭在里面... 虽然不是很明显.... 然后他们说如果不敢吃, 就这是吃他的黄... 所以... 我只试了它的汁和黄... 那个冬冬始终没敢放进嘴巴里~ 

                                        ~那个黑黑有毛酱真的不敢放进嘴巴~ ><" 


说真的, 这里的人看起来很乐观, 很开心~ 当他们对你微微一笑, 可能是出于工作性质, 还是真心, 都觉得感觉很好=) 然后还给我发现一样东西... 这里公司的同事与同事之间感觉很要好, 很融洽~ 除此之外, 他们的工作态度... 也很认真! 不是说工作时完全不讲话或专心的那种... 而是, 对工作上的执著和认真... 比如说, 早上是已来到最后的testing阶段... 说真的, 能test多少就是多少... 感觉他们有点慢, 去走走看看... 才发现原来even是testing... 他们也很认真的把完整的资料放进去, 本来可以只是放个'testing purpose'而已, 可他们就是坚持把整个相关的sentence打进去! 实在佩服... 可有好有坏... 好的是证明他们不马虎... 坏就是不懂变通而拖延了一点...  lolz...

还好, 我对这次的implementation蛮有信心的... 希望明天不会有太大问题发生, 就感谢了~ 

番外篇:

早上起来, 才发现原来已经是12月的第二天了... 感觉那么快呢... 2012快过完了. 想想, 去年的今天, 我, 还是在为这个system忙得团团转, 那时连一个亚洲国家都还没开始用呢~ 那么快, 这里, 已经是最后一站, 中间, 开心的, 不开心的, 失望的, 期待的, 都统统过去了... 要做的能做的都做了. 只能说, 这几天, 我会尽力帮忙的... 而回去后, 会有更大的挑战呢~ 这一两个月应该会有大风吹, 而我可是会被卷入其中的一个. 可, 轮不了我想那么多, 煮到来就吃咯~ 

当然... 自己身上也发生了很多事... 亲戚生病, 家里又有新成员的诞生, 朋友去旅行... 和自己... 从单身变成in relationship, 再打回原型... 前后不到半年... 说真的, 到现在, 还是会想他, 还是会.... 那段时间, 幸福, 幸福的连自己也不敢相信, 所以, 也跌得很痛, 痛得连自己也无法承受... 去年的今天, 我们还是朋友, 却很开心... 常常出来, 那段搞暧昧的时期, 当时可能不是真的, 后来真么又开始的呢? 哈哈~ 但, 无论如何, 强求不来, 就只能放开, 不是吗? 只能说, 自欺欺人也好, 真的走出来也好... 过的好, 是我唯一能做的. 放手 - 是让大家海阔天空的方法之一. 无可否认, 自己还有在等... 是执著也好, 不甘心也罢, 他的却让我改变了, 不敢说成熟了, 只能说是长大了... 所以, 还是老话一句, 交给时间去处理吧... 痛, 也渐渐麻木了... 不是吗? 

谢谢你... 对不起... 是我最想对你说的... 又, 想你了呢... 


2 comments:

  1. balut??腥啊?别给我吃,我看会吐出来,味觉不能 tahan 腥的食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很复杂, 真的不懂怎么形容... 只是真的会很腥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