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3 March 2013

转换?

工作... 应该是我近期内最烦恼的问题了吧?

留或走, 一直不断在我心中挣扎着. 想留, 只因为看到了'某些'东西, 但也担心自己其实在自欺欺人... 而走, 又该如何选择?

害怕, 害怕自己就算到了新的工作环境, 也不能胜任有余... 而且会有更多更大的问题与挑战在前方等着我... 而我自己从一个熟悉的洞, 跳去一个完全陌生的黑洞...  原来, 我真的在comfort zone太久了, 久到连去'闯'的胆量也消失了.

而留? 那我必须有莫大的决心把我现在的圈子搞好, 然后作出亮眼的成绩, 来个'咸鱼翻身'! 但, 真的翻的料? 而这个翻, 又必须用多少时间与精力去完成? 而且, 无论成败, 并且有准备在这间公司'终老'的打算了 - 那, 真的是我要的吗? 而且, 5年或10年后, 我的收入, 真的能和支出成正比? 况且... 我真的心灰意冷... 能死灰复燃? 每天都在公司度日如年... 过的那么不开心... 是我真的想要的吗?

这许许多多的问题, 心中的答案也大概有了个肯定. 出走, 真的是我唯一能改变现状的选择...

而正当我在寻找出路的时候, 有个朋友来找我了. 他, 其实不只一次叫我试, 可之前, 我真的对他的'招手'没兴趣, 因为那不是我所熟悉的东西, 也不是一贯以来我曾想过要做的事情. 对我来说, 他的行业太'遥远', 不是我会涉足的. 身边也有人在做这个, 有做的成的也有做不成的. 可这次, 他的提议, 让我考虑了 - 跟他一年试下, 如果我觉得可以, 继续下去, 不能, 没损失 - 反正我先在的收入不多, 而且我的工作经验, 要找工应该不难, 加上这个经验可以是resume上的bonus, 何乐而不为? 我真的心动了 - 反正也是换, 可以试下. 只是, 这个决定, 会让我的工作方式和生活起个莫大变化, 因为可能不在是我熟悉的模式了...

在犹豫时, 刚好有个网友IM我, 问我过的好吗? 他和我同年, 没见过面, 他爱叫我master, 偶尔也有谈天, 不算深交, 而且据我所知, 都干的不错... 可能真的不太熟的原因, 反而就没有顾虑太多, 就问起他的意见了. 他听了我的讲述, 二话不说就叫我离开吧... 而在和他的谈话中, 我才能真正看清我现在的情况, 和我的'前方'可走的路. 感谢他....

算命的说, 属鼠的今年会有'贵人', 不懂这两个算是吗? 最起码, 他们的话, 让我看清不少东西. 谢谢...

说起算命的, 由于我家添了新成员, 还没取名, 哥打回来要妈帮忙找个算命的算一算. 刚巧我姐在, 就用其apps玩下了. 当然就会算下自己的咯... 原来我的名字不算好, 是先甜后苦的那种, 尤其是这几年... 至少到40多岁才会好转一些. 听了, 多少有点down, 可想想, 也不能完全相信, 无论如何,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必须看自己的努力和造化. 如果真的试了还是那样, 最起码我也已经尽了我的能力, 不是吗? 而且, 对于算命结果别真的看得太认真就好.

只是, 有一样蛮准的, 它说我致命伤会是'想太多', 把事情复杂化... 呵呵, 会吗? 但好像真的有哦... 真的必须反省下咯. 我有时好像真的会如此... 就好像现在, 属于是想太多吗? 如果, 我能自信些, 勇敢些, 很多东西结果可会不一样? 只是, 没有如果... 那就好好的从失误中学习, 让自己多些自信, 多些勇气, 去好好努力, 不再经历下个'如果'了.

3 comments:

  1. Replies
    1. 呵呵... u will know later ba.. if i really decide to take the 'changes' he suggest =) but is someone u dunno d..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